玻利維亞總統捐出一半月薪救災民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訊】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3月2日表示,他將向海地和智利的災民捐出自己本月薪水的一半,並啟動全民捐款計劃援助受災國。

玻利維亞總統的月薪是15,000比索(pesos),約合2,143美元。作為拉丁美洲最貧窮國家的總統,莫拉萊斯表示,他將啟動全民捐款計劃,並帶頭捐出自己本月薪水的一半。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場景令人震驚。昨天我們和一些元首們討論了如何才能在媒體以外真正做到和智利與海地的人民齊心協力,休戚與共。”

這位左派領導人表示捐款不論數額多少,並且政府官員將身體力行帶頭捐款。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因此我們將啟動名為『智利和海地需要你幫助』的全國性自願捐款計劃。如果一個在學校上學的孩子能捐出一個比索(約合14美分),那就很棒。如果每個玻利維亞公民都捐出一個比索,合起來就有1,000萬比索(約合150萬美元)。我知道很多機構和個人都願意提供捐助,我們作為政府部門將帶頭進行捐款。”

莫拉萊斯此舉並未顧忌玻利維亞和智利在過去三十年裡沒有建立外交關係的事實。

按照計劃,玻利維亞外交部長星期二親自前往智利送去四萬升飲用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