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局部恢復秩序 救援全面展開

【新唐人2010年3月4日訊】智利地震迄今已證實造成近800人死亡,幾十萬人無家可歸。儘管智利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市已在大規模的搶劫之後恢復了秩序,但一些地區仍存在安全擔憂,各地不斷出現嚴重災情。目前國際救援救援物資正源源不斷地送往災民手中,救援行動正全面展開。

康塞普西翁市前兩天爆發了大規模搶劫,政府實行了18小時的宵禁,並增派軍隊,協助警方幫助恢復了秩序。

智利總統巴切萊特誓言一旦搶掠和暴力行為死灰復燃,當局將嚴厲應對。

但在別的地區,安全仍是一個主要問題。在博耶魯卡地區,當局已部署了海軍陸戰隊維持治安。

地方官員表示,對於許多民眾來說,最讓他們害怕的是犯罪份子,而不是餘震。

智利各地災情的相關消息也不斷湧現。一些沿海城鎮在地震後已被巨浪夷為平地。智利總統當選人皮涅拉視察災區後說,災情比他所想像的更為嚴重。

目前食品、毛毯、醫療設備等國際救援物資正陸續抵達康塞普西翁。智利政府承認,由於道路崩壞和電力中斷,目前正通過空運把超過300噸的救援物資從聖地亞哥運往康塞普西翁。

軍方週三一早就開始準備了數千個緊急食品籃。軍方說,現在救援行動正全面展開。

救援人員也在各城市加大了搜救力度,試圖從廢墟中挽救更多的生命。

在海濱城市佩尤韋(Pelluhue),救援人員仍在廢墟中搜尋那些被海嘯吞噬的受害者遺體。

該市救援行動副指揮羅德裡戈•里奧斯說,佩尤韋市大約有100人下落不明。

美國、聯合國 、歐盟、日本及智利鄰國等正紛紛伸出援手,協助智利救助災民和災後重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