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 環保汽車的最新走向

【新唐人2010年3月6日訊】日內瓦車展是世界上五大車展之一。每年在這個車展上所展出的新款汽車,都反映了汽車行業的最新走向。今年環保節能車的一些款式也許會成為將來汽車的新主流。請看本臺記者從瑞士發來的報導。

從三月四號到十四號,在日內瓦舉辦第八十屆國際車展,今年一共展出新款汽車140多種,會場上不同的廠牌,各式各樣的汽車完全可以滿足觀眾不同的要求。

今年的環保節能車看來在車展上佔有比過去重要的位置。

在這些式樣新穎的電動車中,除了實用車以外,今年還有世界首創的綠色跑車,這輛 “綠GT”時速可達250至280公里,而且是在無噪音的狀態下運行。

“綠GT”設計者讓•佛郎索瓦•衛貝爾:“我們的目的是希望讓大家知道,賽車也可以是電動車。也讓男士們看到電動車是未來汽車的走向,可以是多樣性的, 可以滿足他們對汽車的喜愛。”

HYDROGEN4氫燃料電池車,是一款不用充電器的電動車。汽車使用通過氫燃料直接產生的電力。

場經理傑拉爾•普朗世:“補充氫燃料,運行320公里的話,大概需要三分鐘,比起內燃機機動車,是零CO2排放量,只排放水蒸氣。”

在石油和天然氣日漸短缺的情況下,如果能發展氫燃料的補充站,相信這種新能源,可能在未來的十年內,會逐漸取代內燃機成為發動汽車的主要動力。

新唐人記者劉奕、鄒爾瑞士日內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