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界人士嘆神韻是靈感源泉

【新唐人2010年3月7日訊】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阿姆斯特丹的演出,受到了藝術界人士的廣泛好評。他們認為:樂團的演奏完美的結合了東西方樂器,神韻的表演是靈感的源泉。

爲了給好友一個驚喜,芭蕾舞演員馬赫娜•皮爾斯馬,將神韻演出的票送給了好友安納克•布伊。

安納克•布伊:“演出是那麽美,還有那些舞蹈演員,那麽喜慶,他們非常激勵我。”

赫娜•皮爾斯馬:“真是靈感的源泉……我自己是跳芭蕾的,但是這些舞蹈,他們是那麽充滿活力,你能看到他們的動作裏他們的手臂都帶著能量,真是激勵人,給人啓發,真的是太好了!”

皮爾斯馬女士第二天就會有一場芭蕾舞獨舞的表演。她說:今晚能看到神韻的演出,演員內心的寧靜,讓她深獲啓發,只可惜節目太短了。

皮爾斯馬女士:“這些舞蹈都那麽……然後突然就結束了,你就很想說,等一下等一下,我還沒看夠呢,等會兒,再等會兒。”

安納克•布伊:“那種美,你就很想再多看一點。”

赫娜•皮爾斯馬:“你希望她永遠不要結束。”

末了,皮爾斯馬女士說:明年她們肯定還會再來。

烏特列支音樂學院教授阿爾伯特•尤赤姆斯特則被樂團的現場演奏折服。他認爲:樂團的演奏完美的結合了東西方的樂器。

尤赤姆斯特:“演出的音樂(東西方樂器)結合的非常和諧,而且是非常完美的結合。這會在各地都受到歡迎,不管是東方國家還是西方國家,因爲這是全人類共通的音樂。我覺的非常讓人感動。”

新唐人記者朱娣、李月荷蘭阿姆斯特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