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荷蘭演出落幕 政商界人士讚嘆

【新唐人2010年3月8日訊】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歐洲首站——荷蘭的最後一場演出,於3月8日圓滿落幕。演出中途,荷蘭觀衆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演出結束後,觀衆們起立一次又一次用掌聲與歡呼聲,讓合攏的大幕再次打開。

滿噹噹的劇場中,有不少來自商界、政界的觀眾為神韻的魅力所傾倒。

神韻演出的所在地——RAI劇院的銷售經理傑瑟內•德內曼,覺得神韻讓她有機會看到了真正的中國文化。

傑瑟內•德內曼:“我真的覺得所有能有機會來看演出的,都一定要來看,因為這真的是一次難忘的體驗,她也讓你思考,這就是這個演出所帶來的很好信息,最充實最飽滿的去生活,就像那些舞蹈演員們一樣,他們讓你也感受到這一點。”

傑瑟內•德內曼的母親麗葉特•德內曼說,這場演出已經超越了演出的範疇。

麗萊特•德內曼:“我說這不只是一場演出,就像她說的,這是真實的現實。你可以從演員身上看的到,他們把他們的生命融入其中,舞臺上展現的就是他們真實的自己。”

來自荷蘭皇家海軍公關部的塔馬拉•福赫爾藏讚嘆道:“對身體的那種控制力,真是太了不起了,那就是藝術。你可以舞動,但是保持一個高難度姿勢,還能保持平衡,真是太了不起了。”

她的弟妹莫尼克•福赫爾藏說:“這真是太出色了!我們剛剛還在說呢,最開始獨唱的女高音,她真的非常棒,還有中國小提琴(指二胡),非常動聽。”

來自荷蘭國家銀行的埃拉•康梅內女士覺得演出各方面都非常精彩。

埃拉•康梅內女士:“這是個非常棒的演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介紹,讓你了解到中國到底是甚麼樣子。”

埃拉的朋友泰德•弗和特說:“舞蹈都很美,細膩,非常具有表現力,你一定得去看,去了解去看懂她。”

結束了在荷蘭的三場演出,神韻巡迴藝術團的下一站將是比利時號稱“小威尼斯”的水上城市布魯日。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月、尼克荷蘭阿姆斯特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