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衛生署長突請辭 遭強力慰留

【新唐人2010年3月9日訊】受健保費調整風波影響,台灣衛生署長楊志良8號宣佈請辭,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其實有很多解決方法,希望楊志良不要在「重要關頭」離開職務,表達強力慰留之意。

健保局估計只有59%的民眾保費不受影響,無法做到75%民眾不漲的目標,為此衛生署長楊志良決定請辭。

突然動作波及了出席同一場合的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吳敦義,吳敦義先是緊急到會場外講兩通電話,馬總統下講臺後,看到幕僚的字條也面色凝重。 出了會場,簡單交代提問。

記者:「總統,楊署長請辭…..」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這個問題由吳院長來說明。」

行政院長吳敦義:「他說怕達不到,他上一回在簡報當中提出的草案,是將近75%不調整,我覺得這一項有彈性可以考慮的。」

行政院長吳敦義:「在二代健保還沒有通過之前,在現行法律之下,作一個適當公平調整,我說大家已經努力到這個已經確性完全達成的階段,不要離開這個重要關頭的職務。」

行政院長吳敦義:「如果真的請辭,我當然要慰留他,而且要強力的慰留。」

吳敦義表示,楊志良不必請辭,健保調整部分,可以讓高收入者的健保費率從現行的4.55%調到上限6%,並在6%以內採差別費率﹔如果之後需要修法,再請立法委員提案。

楊志良去年8日7日正式任職署長時,就立志調漲健保費率﹔不過隨着選舉日子接近,受到朝野立委的壓力也增加,在知道達不到政院宣誓的停漲目標後,楊志良的請辭動作像震撼彈,也把健保問題丟回給政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鄭亦宸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