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抵以色列開始中東之行

【新唐人2010年3月9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一抵達以色列,開始他4天的中東之行,以恢復以巴已停滯1年多的和談。

預計拜登將在週二會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等以領導人,週三他將會見中東問題四方特使託尼布萊爾,並前往約旦河西岸城市拉馬拉會晤巴勒斯坦領導人。週四拜登將訪問約旦。

星期天巴勒斯坦領導人同意加入美國斡旋的同以色列四個月的談判,長期陷入停頓以巴和談出現突破。

預計拜登此行不會參加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間接會談,但他會簡要聽取關於會談的情況。

同時也在中東訪問的美國中東特使喬治米切爾週一先後會晤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巴勒斯坦自治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以啟動以巴間接會談。

以色列當天批准在約旦河西岸新建112套公寓,以色列官員說是出於安全原因 。但巴勒斯坦表示不滿。巴官員說,儘管同意間接和談,但巴勒斯坦仍不會放棄他們的要求,即以色列必須停止在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建設定居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