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資源獲利不小 阿省冬奧專列價值不菲

【新唐人2010年3月9日訊】加拿大阿爾伯塔省旅遊、公園和休閑廳廳長雅迪(Cindy Ady)上週公布,在溫哥華冬季奧運會期間,該省開闢通往惠斯勒的旅遊專列火車,使用權價值400萬元。其中私營企業作為合作夥伴,支付200萬元。

在此之前,阿省省府一直都拒絕透露這趟旅遊專列的總額開支。在溫冬奧期間,這個被命名為“落基山人”(the Rocky Mountaineer)的火車自負盈虧。

雅迪說在阿省冬奧專列的經營上,市場發揮了杠桿作用,也就是說獲得了市場效應,17天內吸引了2800名乘客。她特別強調,這趟列車被整個大陸媒體組織注意到了,成為溫冬奧的一個組成部分。阿省政府通過這種媒體曝光,獲得大約7000萬元收益。

不過阿省在冬奧期間也有一些其他開支,如建在溫哥華市區的阿爾伯塔之家(Alberta House),為其保安支付1400萬元﹔還有阿省藝術家開辦現場音樂會。本來計劃有14位阿省廳長參與溫冬奧,結果去了11位。

環球華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