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拜登敦促以巴推進和平進程

【新唐人2010年3月9日訊】3月9日,美國副總統拜登展開了中東會談的第一天,並會晤了以色列總統佩雷斯(Shimon Peres)及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希望以巴雙方能夠抓住當前啟動間接和談的機遇,推進雙方和平進程。

拜登在參觀赫茨爾山國家公墓(Mount Herzl Cemetery)及瓦什姆大屠殺紀念遺址(Yad Vashem Holocaust Memorial Site)前夕,會見了此二位以色列領導人。同時也傳達了對以色列及巴勒斯坦展開和平對談的希望。他在和佩雷斯會晤時表示:「這是個充滿契機的時刻」,「如果大家都退讓一步並冷靜思考的話,就知道雙方的利害關係其實是一致而非相反的。」

拜登將會在由美國總統奧巴馬的中東特使密契爾(George Mitchell)為首的間接以巴會談中,做簡單的匯報。另一方面,他也表示華府對以色列向伊朗展開攻擊行動的否定立場。拜登表示:「由於我們的監督已見效,因此伊朗無論對內或外都更加孤立。」

以色列總統佩雷斯(Shimon Peres)也對華府提出請求。希望提供以色列自我防禦,以阻擋來自德黑蘭的飛彈與核武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