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議員看神韻 盼中國信仰自由

【新唐人2010年3月10日訊】3月9號,日本橫濱市的神奈川縣民音樂廳迎來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兩位橫濱市議員以及從東京趕來的一名東京都的議員,在欣賞了神韻晚會之後,稱讚神韻藝術性高,同時希望中國能實現信仰自由。

已經連續三年觀看神韻晚會的東京都議員吉田康一郎,在3月9日,又特意冒雨從從東京趕到橫濱市,第四次欣賞了神韻晚會。

吉田議員稱讚:神韻的天幕獨特的表現力。

吉田議員:“像劈山等在舞臺上無法表現的東西,通過天幕和舞臺表演完美結合來表現,這種獨特的手法加寬了表現的尺度。”

吉田議員也表達了對中國信仰自由問題的關心。

吉田議員:“中共政府不承認思想、信條和宗教的自由,我認為中國的這種現狀是很成問題的。”

橫濱市議員小幡正雄在讚美神韻的同時,也表達了他的心聲。

小幡正雄:“並希望中國成為一個真正民主的國家,成為一個真正熱愛藝術的自由國家。”

橫濱市議員菅野義矩表示:他看到了日本曾經嚮往的中國。

菅野義矩:“太美了!我原本就喜歡中國。古代的中國原本就是古代文明的發祥地。那就是中國本來的形象,很美的形象。(神韻)讓我看到了日本人所憧憬的美好的中國。太美了!”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日本橫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