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小號手讚嘆神韻音樂

【新唐人2010年3月10日訊】日本橫濱本牧市民吹奏樂團的小號手村田惠女士,3月9號,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橫濱的演出。她對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演奏表示讚嘆,她認為:神韻的音樂打破了她心中對中國音樂的固定概念。

首次觀看神韻演出的村田女士表示:她非常喜歡蒙古“碟舞”、“水袖”等舞蹈。

村田惠:“女演員的舞蹈非常柔美、漂亮;男演員的表演很富有力度;整體都非常好。”

平時吹奏小號的她,對神韻藝術團樂團表示讚嘆。

村田惠:“舞蹈當然很精彩。但因為我是搞吹奏樂的,所以很注意樂團的表現。音樂、天幕和演員,我的視覺和聽覺被全面調動起來,這種感覺太棒了!”

她說:今天的音樂打破了她心中對中國音樂的固定概念。

村田惠:“偶爾能聽到巴鬆管音色,長號和圓號的鳴動,整個音色中是中國的樂器在支撐。我以前對中國音樂的固定概念被打破,對主持人說的融合中西方樂器真的深有感觸。”

村田女士表示:明年要和其他團員一起來觀看神韻。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尚燕日本橫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