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越吃越白的美白飲食

【新唐人2010年3月10日訊】想要由吃來淡化膚色比較慢,“飲食美白”主要是補充維生素抗氧化、礦物質增添健康氣色,大廚說最方便的就是吃“深綠色”蔬菜,因為花青素多,有很豐富的維他命C,但是維他命C怕熱,像用深綠花椰菜做沙拉就很好,飲料方面,豆漿異黃酮多、抗氧力強,水果呢,在家加水1:1打汁喝很健康。

每天一餐沙拉,選對醬美容效果加倍

生食是保存蔬果抗氧力最好的料理,大廚建議每天一餐單吃“常溫的沙拉”做體內環保,下面3種精選醬料,保證吃不胖、還加倍美容喔。原味優酪+水果:市售優酪糖分多,生機飲食店買超原味優酪+水果打成醬,是日本風行的做法。橄欖油:精純的橄欖油,可以帶來好的膽固醇,製造出美容最需要的女性荷爾蒙,一點點就很美味。芝麻油:韓國人的最愛(她們皮膚都好好!),用冷壓製造最好,有豐富維生素A,抗老效果不用講。

飯後不喝茶,動物鐵質打造戀愛好氣色

鐵質是讓臉色白裡透紅的重要元素,尤其動物鐵質人體吸收率高,選紅肉最好,但不是餐餐有肉就夠嘍,飯後飲料也有學問,維生素C能促進鐵質吸收,像柳橙、葡萄柚汁這種柑橘類最棒,而容易氧化的咖啡或茶,則會讓養份攝取功虧一潰。

每天30種食物,相乘出最強美肌配方

前陣子保養品界主打抗氧化時,大家開始正視“自由基有很多種”,所以保養品添加越多種抗氧成分越有效,這觀念在吃也是一樣,像防癌協會推廣“天天五蔬果”,日本人更是瘋“每天30種食物,互抵互補最健康” 的理論,歐陽菲菲就曾推薦這是她常保肌膚透亮的秘訣。

要每天吃到30種食物並不難,算算一碗簡單的擔仔麵,就有七八種素材!

──轉自《太平洋女性論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