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中共正在「毀滅佛教」

【新唐人2010年3月10日訊】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表示,中國當局拒絕了他就西藏問題與中國達成妥協的所有努力,他認為中國是在有系統地打壓藏民,以實現「毀滅」藏傳佛教的目的。


美聯社說,達賴喇嘛在紀念西藏暴動後出逃51週年儀式上發表講話時表現憤慨。

中國指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為分裂主義者,說他指使西藏動亂。但達賴喇嘛否認中國對他的指責,說他的目標不過是謀求西藏實現真正的自治。

達賴喇嘛說,「當今的西藏,在中共實施的「愛國愛教」等各種政治運動的管制和打壓下,各寺院的功能已變成遊覽場所;出家僧眾如同失去自由的囚犯,已經喪失了研修佛法的機會,這明顯是一種毀滅佛教的行徑。」

達賴喇嘛表示,「不管中國政府承認與否,在整個西藏部署大批軍警,並限制外人自由進藏等做法,表明瞭西藏問題的存在和嚴重性」。但他說,過去三十年來,與中國官方就解決西藏問題的對話沒有取得具體的結果。

他指出,從目前中共當權者的態度來看,很難在短期內有所成果,「不過,我們堅持協商對話的立場不變」。

數千名僧侶身著傳統的藏袍在周三(10日)出席了西藏暴動後出逃51週年的紀念活動,達賴喇嘛和西藏流亡政府一些高層人士在儀式上發表了講話。

達賴喇嘛在講話中還向為中國政府工作的藏族精英發出呼籲,希望他們以公開或者秘密的身份訪問在自由世界的藏人社區,親眼看看流亡藏人的情況。

達賴喇嘛還表示,未來西藏獲得名副其實的自治之際,西藏的行政和領導責任主要由現今在西藏工作的幹部擔任。

他說:「西藏問題解決之後,本人不擔任任何政治職位;流亡組織的官員,也不會謀求在西藏任職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