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藝術家觀神韻:從沒見過的壯觀

【新唐人2010年3月10日訊】在充滿了藝術氣息的比利時小城——布魯日,神韻的首場演出,讓比利時著名的藝術家驚嘆不已。

比利時著名舞蹈家馬琳•伍特斯,曾在比利時風靡一時,現在是西弗拉芒舞蹈學校的校長。

她說:“真是一場非凡的演出,出乎我預料之外,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演出。那些舞蹈演員都非常訓練有素,排演的很好,一切都策劃的非常精準。”

馬琳還提到了讓她印象特別深刻的演出。

馬琳•伍特斯:“苗鄉秀裡面的女子帶著鈴鐺,特別特別漂亮,還有弓箭舞裡面的男子,這些都那麼華麗,我必須得說,一切都完美到極點。”

畢提亞•侯森道爾和她的侄女婿,都是比利時知名畫家,在比利時多處開設自己的畫廊。她說:演出的視覺效果卓越超群,真不知道是甚麽樣的藝術家才能做出這樣的背景。

畢提亞•侯森道爾:“天幕背景絕對的出色,給舞蹈提供了一個美麗的背景,而且展現了這個國家的風貌,這也是很重要的,如果要推廣這個國家的藝術,就應該展現這個國家的風貌,這一切都是那麽美的展現出來。”

畢提亞•侯森道爾說:她也曾從事舞臺工作,也做過舞臺天幕。

畢提亞•侯森道爾:“但是那些人從天幕中走出來,又回到天幕裏去,真是出人意料!一切都是那麽完美,我們真是欽佩這些藝術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尼克、李月比利時布魯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