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82空降師先行完成海地賑災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訊】美軍第82空降師完成了在海地近兩個月的賑災使命,於星期三開始啟程回國。美軍仍有約9000名士兵在海地協助震後重建。

海地期間,美軍第82空降師470多名士兵一直在協助非政府組織向災民發放限量的食品。

第82空降師專家賈森-利維表示,在海地點賑災工作是一次發人深省的經歷。

他說:“看見人們鼎力團結互助克服地震的破壞,總是讓人鼓舞,同時也發人深省。”

美軍南方司令部說,美軍傘兵1月16日部署到海地的,已向災民發放了11多萬升的水,37萬餐的食品,並為超過1600名海地患者提供了醫療救助。

南方司令部說,尼泊爾和約旦軍隊以及天主教救濟會已經接管了美第82空降師曾負責重要地區的救援工作,並已承擔了有關的食品物資分發點的責任。

美國“舒適號”醫院船也已在週二夜間離開海地。

在這次災難的高峰期,美國已向海地派駐了約兩萬名陸軍和海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