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逮捕反捕鯨團體新籍船長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訊】日本海上保安廳星期五(3月12日)在日本東京港正式逮捕了反捕鯨團體的新西蘭籍船長彼特‧貝修恩。

日本以彼特‧貝修恩涉嫌違反入侵船艦罪,星期五在東京港將其正式逮捕。

日本海上保安廳負責人丸井武男說:“我們在上午11點16分將嫌犯逮捕,嫌犯是新西蘭國籍,名字叫彼特‧貝修恩(Pete Bethune),今年44歲。”

隸屬於一個美國反捕鯨團體的貝修恩1月6日在南極海上駕駛小型高速船“吉爾號”衝撞日本捕鯨船“第2昭南丸”號。2月15日他又駕駛水上摩托車靠近“第2昭南丸”號,用刀子切斷防護網並且登上這條日本捕鯨船,隨後被日本方面以“船員法”將其扣留,星期五(3月12日)在“第2昭南丸”號返回東京港後被日方以“入侵船艦罪”正式逮捕。

根據日本法律,入侵船艦等同於入侵住宅,可處以3年以下徒刑或10萬日圓以下的罰款。

美國的反捕鯨團體成員曾經多次做出抗議日本捕鯨船的行動,這是該團體成員首次在日本遭到逮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