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總統就職第一天趕赴災區巡視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訊】智利新任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星期四離開慶祝他就任總統的午宴,與夫人一起趕往地震災區視察。雖然就職才第一天,皮涅拉已經將視察重建災區視為任內的首要任務。

智利總統皮涅拉悄然離開筵席,與夫人閃電前往當天發生的6.9級餘震的震央蘭卡瓜市。餘震發生時,正巧碰上皮涅拉的就職大典,使的官方活動一片混亂,行程受到延誤。當皮涅拉隨後抵達遭受地震和海嘯重創的海濱小鎮康思提森(Constitucion)時,當地大批災民已經聚集在該城市受創最嚴重的主要教堂前等待。

在市長雨果.提雷里拉(HugoTilleria)的陪同下,皮涅拉將康乃馨放置在水中,悼念12天前因海嘯不幸溺斃的罹難者。皮涅拉向人民承諾,他的政府將日以繼夜工作,重建災區。智利總統皮涅拉:“我想讓你們知道,當智利人睡覺時,政府將繼續工作,好讓他們的子女、家庭,有一個更好的早晨。這是我的承諾,我在康思提森在所有智利人面前許下這個承諾。我相信這是我們能為已犧牲的智利人所作的最好的事。”

皮涅拉競選時承諾,將推動智利的年經濟增長達到百分之六,並創造100萬個就業機會。

這位億萬富翁承諾,每戶低收入家庭會在3月,學校新學期開始時,同步獲得大約77美元的額外津貼。會考慮低收入家庭的3月,以配合開始的新學年。皮涅拉在人群前,簽署的這個法案被稱為“三月津貼”,該法案星期五送交國會。

智利人希望皮涅拉、這位哈佛大學訓練有素的經濟學家,可以發揮他的商業敏銳度,幫助曾是拉丁美洲最穩定的經濟體,從這次破壞力超強的地震中恢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