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蔬菜基地大量使用高毒農藥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訊】近日有大陸媒體爆料,廣東蔬菜基地普遍使用高毒農藥,檢測站人員則說,他們使用的快速檢測法,只能測出農藥是否超標,無法測出是否高毒農藥,廣東民眾對此普遍感到憂慮。

擁有7千5百畝蔬菜基地的中山港口鎮,當地農業部門監測站每天僅抽檢大約20個樣本,卻無法檢測出是否使用高毒農藥。然而,當地農民種菜使用高毒農藥幾乎是公開的秘密,從農藥供應點到農藥種子店,都能輕易購到價格便宜的高毒農藥,菜農們也坦承,每種一批菜都會用一到兩次高毒農藥殺蟲。消息曝光後,市民開始擔心吃到肚子裡的東西。

廣東民眾梁先生:「甚麼我都不放心,都不知道怎麼樣去適應了,這個肉眼又看不出來, 蔬菜都是毒的,全部是毒藥了,大家還吃甚麼?」

民眾認為,政府部門應該負起責任,因為關係到民眾身體健康。

廣州市民金女士:「百姓不吃菜。不可能 ,最主要,你上面執法部門要有甚麼文件下來,衛生檢查局啊那些,你肯定要嚴格一點啊,是不是,因為這個是關係到人民的生命安全。」

據專家介紹,高毒農藥是嚴禁用於蔬菜生產,它不會因為稀釋而降低毒性,而且分解時間長,如果用於種植蔬菜前的土壤的殺蟲處理,會被吸收進入蔬菜內部並殘留下來,噴灑在蔬菜上的還沒有分解,就送上餐桌,這些殘留農藥在人體內,日積月累會引起慢性中毒,產生疾病。

新唐人記者明悅、寧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