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春季文化節 表演活動樂趣多

【新唐人2010年3月14日訊】每年春季,成立已三十八年的南加州中華文化協會,都會在加州洛杉磯舉辦春季文化節。請看本臺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為慶祝春季的到來,並增進不同族群之間的認識了解,南加州中華文化協會聯合喜瑞都學院(Cerritos College)及松柏長青會等社團單位,於三月十三日下午十二點到四點,舉行了2010年春季文化節,吸引了數百位觀眾到場同樂。

除了表演活動之外,現場並有老師揮毫展示書法、國畫及編織中國結,還有麻將教學及摸彩。主辦單位還設立專區,讓來賓有機會自己動手製作春聯、燈籠及中國結;能以中文說吉祥話拜年的小朋友,還可以領到一個紅包。

喜瑞都中文學校目前有三、四百位學生,今天有一百二十位學生參加表演,節目包括舞獅、採茶舞、中國功夫、及童謠演唱等。

南加州中華文化協會會長盧伯軒表示中文學校已經成立了三十八年:「這三十八年裡面,有各個老師、義工們,我們這些委員,都是義務無薪制的,為了下一代學生的中文在努力 。」

學校上課的時間是每週六上午九點至十二點,不只是教授中文,也有如扯鈴及中國功夫等文化相關課程。

校長鄭淑貞表示,中文學校的學生,從幼稚園到六十五歲都有,只要是對中華文化有興趣的,都可以加入他們的行列。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網查詢相關資料:http://ccasc.org。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