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員:神韻藝術水準一流

【新唐人2010年3月17日訊】3月14號下午,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德國法蘭克福市世紀大廳進行最後一場演出,歐洲議會議員米歇爾•加勒觀看了這場演出,他對整臺晚會非常欣賞,認為藝術水準是一流的。

加勒議員看完演出後對節目的色彩、舞蹈動作、動態天幕及中西方樂器合璧讚賞不已。

歐洲議會議員米歇爾•加勒:“演出給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藝術水準一流。舞蹈藝術、故事人物、漂亮的服裝、舞蹈動作、天幕,都讓我非常喜歡。音樂是中國的,但採用了西方的樂器,聽上去非常舒服。”

談到他最喜歡的節目,加勒說:“(我最喜歡)那個仙女被壓在山下的節目,因為這個故事最戲劇化,這個神話的情節特別引人入勝。”

米歇爾•加勒是歐洲議會外交關係委員會的成員,一直關心中國的人權和民主化進程。他認為:節目中把一個現實中國的社會問題呈現在觀眾面前,所傳達的信息很重要。

米歇爾•加勒:“在上下兩場,都有明確的關於人權的內容。我覺得觀眾看懂了,(這個演出)讓更多的人看到,在中國沒有信仰自由,法輪大法修煉者沒有信仰自由。”

加勒議員認為:神韻晚會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多樣性。

米歇爾•加勒:“演出從北部的蒙古,到南部的西藏,再到北京,橫跨了整個國家,讓人們對中國文化的多樣性有了一個很好的概括性的了解。”

新唐人記者瑤慧德國法蘭克福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