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獄中通信權被當局剝奪

【新唐人2010年3月18日訊】大陸劇作家顧瀟,近日向本臺記者反映,當局不但違法截留郭泉在獄中寫給家人的書信,家人買給郭泉的過年食品也被沒收。

前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在獄中已經度過一年多﹔今年2月初他曾經告訴母親,他寫過信回家,但是顧蕭每天查看信箱,卻不曾收到兒子的信件,過年時她買給兒子的食品,獄方也沒有轉交,顧蕭指責當局剝奪郭泉的通信權利。

顧瀟:「你人身自由都沒有了,其他還談甚麼通信自由啊?!你兩會你看啊,甚麼公平公正,有甚麼公平公正啊?!」

郭泉由於公開發表關注社會問題的文章、並多次寫信給中共領導人,呼籲建立多黨民主體制的政府和軍隊實行國家化﹔南京當局在去年10月,以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他10年徒刑。顧瀟對此感到憤慨與不理解。

顧瀟:「我兒子說的不是大實話嗎?!提了建設性的意見,懷了一腔愛國之情,憂國憂民,怎麼被抓起來呢?怎麼被拘留了?看守所呆了一年多,現在怎麼又到了監獄裏,判了十年啊?」

顧瀟還透露,郭泉被關後當局仍覺得不放心,還監聽她家的電話,最近她給兒子帶了三本字典,獄警逐一拆開檢查,附書的光盤都不准送進去,字典最終是否能送到郭泉手中,她也不得而知。

新唐人記者呂萌、成天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