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盜號病毒鎖定Facebook用戶

【新唐人2010年3月18日訊】駭客在互聯網上發送了大量含有病毒的垃圾郵件,攻擊目標是4億Facebook用戶,以便竊取他們的銀行密碼和敏感資訊。

美國殺毒軟體公司McAfee表示,這些郵件告訴收件人的Facebook密碼已經被重置,要求他們點擊附件以獲得新的登錄憑證。McAfee週三表示,一旦用戶點擊附件,電腦就會下載多種惡意軟體,其中一個軟體會盜取用戶的密碼。

駭客一直將Facebook用戶鎖定為攻擊物件,並曾通過Facebook自身的郵件系統向這些用戶發送了含有病毒的郵件。在這次攻擊中,他們傳播病毒的方式是普通電子郵件。

Facebook發言人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但表示,公司週三在網站上發表了狀態更新,就惡意郵件向用戶發出警告,建議他們刪除這些郵件,並通知好友避免上當。

McAfee估計,自週二以來,駭客已經在歐洲、美國和亞洲發送了數千萬封惡意郵件。McAfee惡意軟體研究部主管戴夫•馬克斯(Dave Marcus)表示,駭客可能會成功侵入數百萬台電腦。

他表示:“駭客用Facebook帳號作誘餌,因此4億Facebook用戶都有點擊惡意附件的潛在可能。如果駭客的成功率是10%,就會有4000萬用戶上當。”馬庫斯提醒,惡意郵件的標題是“Facebook密碼重置確認-客戶服務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