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樂評家:想再次聆聽演奏和獨唱

【新唐人2010年3月18日訊】在日本,去年就曾經觀看過神韻演出的音樂評論家、京都大學名譽教授鴫原眞一,一直非常期待神韻藝術團帶來的全新節目。他在3月17號看完演出之後表示:演出氣勢洪大。而身為東方人的他很容易地感受到中國古典舞的韻味。他並期待明年能夠再次聽到神韻歌唱家們的好歌喉。

欣賞完17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西宮的演出,音樂評論家、京都大學名譽教授鴫原眞一讚賞演出氣勢洪大。

鴫原教授:“今年是在這個新的大劇場裡演出,氣勢比去年更加洪大非凡。今年印象深刻的是許多民族舞蹈,各有各的特色,讓人耳目一新。我好像才感到原來中國是個多民族國家,太有趣了。我想,這是為了在整場演出中穿插不同變化而做的技術性編排,但我從中感受到(編排者)嶄新的著眼點。”

他表示:同樣作為東方人,很容易領會中國古典舞動作中的韻味。

鴫原教授:“男演員和女演員的舞蹈動作很明顯的不同。男性充滿了陽剛,女性那種溫柔的韻味,是東方人式的韻味。和西方的芭蕾是完全不同的動作。但我們東方人非常容易領會。”

舉行神韻演出的“兵庫縣立藝術中心”,劇場音響系統經過精心設計,以求帶給觀眾們最大的藝術享受。今年沉浸在神韻藝術團樂團現場演奏中的鴫原教授,又多了對明年演出的期待。

鴫原教授:“我希望不通過擴音設備,親耳聆聽樂團的演奏。歌唱家們的聲音都很洪亮,真的很想直接聽到他們的聲音,我非常非常地期待。”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尚燕日本西宮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