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政府百億貼健保 在野籲先補黑洞

【新唐人2010年3月18日訊】台灣健保費率的最新方案出爐,其中政府將補貼一百二十一億,以確保調漲費率後,七成八的民眾不受影響。對此,在野黨18號表示,政府吸收了預算,還是得納稅人買單,認為官方應該先改善填補健保黑洞的執行力。

健保費調整案出爐,雖然健保局說民眾增加的負擔只是一個便當錢,不過政府補貼部分達到121億,立委認為還是要全民買單,要求官方先彌補一千多億元的健保黑洞。

立法委員 蘇震清:“詐領健保費,總金額是一千六百億,過去十一年來,我們健保局應該去追討這些不當得利的,結果成功率不到百分之二,這就是我們政府的執行率﹔我們現在的藥價黑洞有兩百億元,在世界各國,以加拿大來講,政府規定院方只能收取百分之十五的藥價差,但我們台灣卻能達到百分之二十五,這麼大的一個差價在這邊。”

立委說浮濫給藥、幽靈人口看病的問題遲未解決,加上地方政府和投保者積欠的869.3億,健保有財務缺口是因為官方執行力不彰。

面對這波歷年最大的健保費調整,台灣工商界表示反彈 ,因為會增加兩百多億元的勞動成本。醫改會則強調,民眾掏錢救急後,真正掌控醫療費用的醫界,應該展現自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