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網民誣告陷害案 草草收場庭外群情洶湧

【新唐人2010年3月19日訊】今天(19日)上午九時,在中國網絡上和法律界引起了軒然大波的福建網民范燕瓊、遊精佑、吳華英誣告陷害案,在福州市馬尾區人民法院公開宣判。


2008年2月,福州市閩清縣女青年嚴曉玲突然死亡,警方做出“系輸卵管妊娠破裂致出血性休克死亡”的結論。嚴母林秀英卻堅持女兒係被多人姦殺,開始上訪,要求“明查此案,嚴懲兇手,追究相關人員和部門的責任”。 2009年6月,福州8位網民因用文章、視頻的方式記錄下林秀英的說法並在網絡傳播而遭拘留。

其中三位網民范燕瓊、吳華英、遊精佑在福州馬尾區法院被推上了刑事被告席,涉嫌的罪名是“誣告陷害”。今天(19日)上午九時在福州市馬尾區人民法院公開宣判。



據悉,福州法院此次審判開庭一分鐘就鬧劇式草草收場。

劉曉原律師對此提出嚴重抗議。他表示,就網民誣告陷害案還有多家國內外媒體採訪了他。
據網友雲起滄海提供的獨家照片,可以看到在福州馬尾區法院門口群情洶湧,聚集了大批民眾前來聲援。法院周圍站了近百名防爆警察,馬路中間拉起了警戒線,法院門前150米內不許人員接近,人群都被推到警戒線以外,門前馬路也只許單向行駛。


嚴曉玲的母親林秀英說,如果沒有互聯網,我們被人欺負死了都沒人知道。無論他們怎麼樣收買我,只要這三個網友不出來,我就要堅持到底。我的女兒的屍體一直放到他們出來。
現場還有人打出總理溫家寶在兩會提出的“公平正義比太陽還要光輝”牌子,但劉曉原律師認為,只要判了三個網民有罪,那怕是免除刑罰。福建司法機關的“公平與正義”光輝,不但不會比太陽光輝,也許還比不上星星的亮光。

(大陸網友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