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藥廠開發經痛救星 傳4年內上市

【新唐人2010年3月24日訊】科學家已調配出一種新藥,可能讓女性免於經痛。

據中央社報導,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電子版今天報導,這種「藥丸裡的熱水瓶」將從根本問題下手,解救高達90%年輕和中年女性每個月的痙攣痛苦。若在經期開始前服用,此藥能預防痛經;若在經痛時服用,也能緩和疼痛。

這種藥劑可能在4年內以處方藥的形式上市。

位於英國南安普敦(Southampton)的范提亞藥廠(Vantia Therapeutics)開發這種藥劑,他們表示有信心比現行的所有藥物治療方式都更加有效。

45%到90%介於生育年齡的女性都有經痛,或痛經症的困擾。這種子宮在經期收縮所引起的疼痛,造成許多10多歲和20多歲的女性無法上班或上課。

美國化學學會(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在加州研討會得知,這款新藥能夠減少垂體後葉荷爾蒙(vasopressin)的分泌,這種荷爾蒙負責控制子宮肌肉的運動。針對一小群女性所做的初步實驗證明藥劑安全,無副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