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向海地提供10億歐元援助

【新唐人2010年3月25日訊】紐約聯合國總部將在下星期舉行為期兩天的非政府組織大會,希望為海地震後重建籌集到38億美元的資金。

為此,各個援助機構與歐盟的代表們在週二齊聚布魯塞爾,召開動員大會,呼籲國際支持。當天,歐盟承諾在未來三年向海地提供總價值10億歐元的援助

歐盟發展委員皮爾巴格斯(Andris Piebalgs)在會議結束後表示:“我把今天的會議看作是圍繞海地恢復和重建達成共識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

當天,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表示,歐盟將在未來三年向海地提供總價值10億歐元的援助。

歐盟已在3月初表示,它將開始向海地支付首批1億歐元的援助資金。作為海地最大的捐助者之一,歐盟已撥出3億歐元的援助資金。

根據美國國際開發署和國防部的報告,美國也已向海地撥出了約7.13億美元的資金。

國際發展銀行預計海地重建需要140億美元。

下週紐約捐助者大會的發起者除美國外,還有巴西、加拿大、聯合國、歐盟、法國和西班牙。

星期四(3月25日),歐盟人道主義援助委員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將在紐約會見非政府組織,落實這次大會框架的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