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人士抗議安省中醫註冊諮詢會

【新唐人2010年3月25日訊】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過渡委員會今天(3月24日)在多倫多市中心的希爾頓酒店舉行了兩場諮詢會,聽取業界及公眾對註冊條例草案的意見。但是卻引來了一些中醫業者的抗議,場面一度十分混亂。

約二十位中醫業者手持標語要求參加上午的諮詢會。在警察的干預下,抗議者被驅逐到酒店外面。他們指諮詢會是過渡委員會主席張金達一家操控。

瀋清瑞:“我們進去的時候,有一個女士,一位小姐叫我們出去。原來她是張金達女兒。所以有很多朋友說這是張家的會議。”

張金達沒有否認女兒在場,但表示她只做一些輔助性工作。儘管張金達在日前對自己被指學歷資歷造假作出了解釋,但抗議者認為過渡委員會不拿出憑證就是有問題。

多倫多中醫業者張大平:“他們這樣就把這些人欺騙的惡行,把這個責任推到省政府去了。”

另外,抗議者認為過渡委員會組織諮詢會的手法缺乏透明度。

多倫多中醫業者袁曉甯:“你向大家徵求意見,關於你的這個東西(草案)。第一你東西(草案)不給,第二地點不告訴,第三時間不告訴你。”

多倫多中醫業者李嘉:“這麼多中醫(業者),就放這麼一個小的房間,而且還有很多空位,不讓我們進去,是甚麼理由?這麼多沒有中文翻譯的檔,所有的中醫在這個會場短短兩三個小時的時間裏全部能夠明白,全部能夠提出問題嗎?”

甚至有業者認為過渡委員會有意遮罩一些人參加諮詢會。

多倫多中醫業者張笑波:“來的人都是在他們的紅色名單上的。黑色名單上的人來不了。”

但註冊總監張關亮冰否認了這種說法。

安省中醫過渡委員會註冊總監張關亮冰:“登記開會不是過渡委員會做的,是由工作人員處理的。那人不知道申請者是哪個組織的。”

記者:張關亮冰表示,今天拿出來討論的這份草案比以前的版本又有了一些改變。允許語言能力暫時達不到要求的中醫執業者在祖輩法允許的5年期限內提高英語能力,以後還有機會註冊成為完全執行能力的中醫師。

安省中醫過渡委員會註冊總監張關亮冰:“如果語言真的不行,可以向我們申請,我們會考慮延長執業資格,但延長期不可能或未必是祖輩法類別,我們會歸為完全類別,不過作為完全成員但有條件。”

她還介紹祖輩類別的業者並不像有人說的需要合格業者的陪伴才能執業。但抗議人士表示他們不承認目前這個過渡委員會的合法性,因此會將對草案的意見和建議直接回饋給安省政府。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