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將舉辦太極拳錦標賽

【新唐人2010年3月27日訊】第二屆南加州長青杯太極拳錦標賽將於7月17至18日在美國洛杉磯哈崗威爾遜高中舉行,主辦單位雷霆門太極拳協會與3月26日在哈崗舉行了記者招待會,期待所有太極拳愛好者前來共襄盛舉。

雷霆門太極拳協會主席邢汝宏:“通過這個活動,能夠把南加各地的太極拳社團增進彼此之間的聯繫。” 他表示在過去幾年裡,他們在美國國內和台灣參加過很多的比賽:“參加過台灣的第一、第二屆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去年還參加過世界運動會的太極拳錦標賽,成績都相當的不錯,都有拿到冠亞軍。”

杏壇私塾中文學校創辦人楊泓:“我覺得太極是一種非常特別的體育運動,只有這一種體育運動最好的結合了身體方面的運動和精神方面、文化層次方面的最好的結合,因為它也是陰陽,來自我們中國古代文化的《易經》,所以都是一個平衡。” 她還說,在海外弘揚中國的傳統文化,就是想讓華裔後代在美國也能了解東方文化,使這個世界更融合。她曾在2008年台灣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上拿到女子24式太極拳的第二名。

曾在2008年台灣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上拿到男子24式太極拳第一名的特許財產保險商協會經營主管 Robert K. Loo 表示:“我練太極大約有十年了,我很喜歡太極,它非常的靈活、輕快。”

雷霆門太極拳協會為洛杉磯地區一個非營利的太極拳組織,其350多位成員遍及各行各業。比賽報名諮詢可上網查詢:www.lightning-taichi.org。

新唐人記者宇茗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