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沙雕傑作 響應地球一小時活動

【新唐人2010年3月27日訊】印度著名的沙雕藝術家帕奈克(Sudarshan Pattnaik),為了響應今年的“地球一小時”活動,特別雕塑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希望在3月27日呼籲民眾一同關閉非必要的電燈和電器用品一小時。

帕奈克的作品高達7英尺,由地球、城市和一連串的蠟燭所組成,上面寫著“節約能源,拯救地球”的信息。他一共用了10噸的沙子,花費8小時完成。

帕奈克希望通過他的藝術作品,呼籲大家關心環境問題。

帕奈克說:“我們希望讓大家了解這關燈一小時的活動。由於氣候產生了變化,節約能源變的非常重要。”

除了曾獲得多個獎項和榮譽外,帕奈克也曾在2008年柏林世界沙雕藝術比賽中,以全球暖化的主題,拿到第一名。

帕奈克的作品吸引了很多本地居民和遊客造訪普里海灘。

地球一小時”活動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時間訂於3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今年地球一小時活動的時間從北京時間3月27日晚間7點半開始到8點半結束。

在去年的地球一小時活動時,全球知名的地標,包括印度孟買海濱大道、舊金山金門大橋、羅馬競技場和紐約時代廣場上的可口可樂廣告招牌都紛紛響應,暫時關燈一小時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