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 傳統舞蹈盛會

【新唐人2010年3月28日訊】一提起日本舞,人們腦海中就會浮現出不同的舞蹈場景。每年春季在日本關西地區有一個日本舞各種流派的舞蹈大會,讓我們隨著鏡頭一起去看一看甚麼是真正的日本舞。

成立於1955年的日本舞蹈協會關西支部於3月25、26日兩天在大阪日本橋的國立文樂劇場召開了第50次舞蹈大會。

兩天的舞蹈大會,不僅有傳統的日本舞各流派出演,還有京阪神地區發展起來的獨特地方舞蹈樂曲,可謂是關西舞蹈家們的年度舞蹈盛會。

日本舞有楳茂都流、井上流、若柳流、山村流等多種流派,舞蹈方式各有不同。不同流派各有自己的特點。

日本舞音羽流派的創始人音羽菊藏先生表示:“本來日本文化很多都是從中國學來的。‘三葉草’開頭的臺詞‘TouTouTarari’,這是梵語從印度教來的。傳到中國後來到日本是佛教的語言尤其日本很早以前從中國學了很多東西。”

兩天的演出都是從上午11點開始,一直到晚上10點結束。

新唐人記者明美、和田大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