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投資移民華裔為主 卑詩省最多

【新唐人2010年3月28日訊】加拿大兩位著名經濟師在最新研究報告中稱,加拿大投資移民的74%為華裔,而卑詩省最具魅力,加拿大應該擴大“投資移民項目”(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因爲該政策已經爲加拿大帶來了每年20億元的收入。請看報導。

加拿大兩位著名經濟師皮埃爾.福爾廷(Pierre Fortin)和羅傑.維爾(Roger Ware)在最新的報告中指出,每一個投資移民家庭爲加拿大平均帶來的直接收入在77萬元至80萬元之間。

卑詩省接收的投資移民最多,佔全國的49%,其次是安省23%,再次是魁省22%。

但魁省面臨著一個特殊問題,那就是留不住這些投資移民。魁省接收了過半的申請者,但很多人在成功移民後卻遷移到其他省份和地區。

另外,報告稱,投資移民的年齡平均爲45歲,不會很積極地融入加拿大社會。但是,大部分投資移民會將他們的孩子帶到加拿大。所以,福爾廷稱,融合要寄希望於投資移民的第二代。

該研究報告還指出了一個主要的障礙:加拿大審核投資移民的申請需要31個月的時間,而澳大利亞只需12個月,英國只需14週。2位經濟師稱,加拿大審核速度需要加快。

到目前爲止,已有13.2萬人以投資者的身份移民加拿大,大約74%是華裔。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投資移民佔29%,香港爲23%,台灣爲22%。

“投資移民項目”始於1986年,在1999年得到修訂,這個項目是為了吸引富有的新移民。在該項目下,加拿大每年接收約2,500位投資移民。

新唐人記者 石緣 蘭淇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