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里昂神韻首演 華人激動讚歎

【新唐人2010年3月28日訊】法國的第二大城市里昂是一座擁有2000年歷史的文化古城,3月20日晚上8點30分,里昂迎來了神韻巡迴藝術團的首演,給本地華僑和留學生們留下了難忘的一夜。

3月20日晚11點,神韻里昂首場演出圓滿結束,在衆多興奮的觀衆中,不乏亞洲面孔。

愛米立是在法國學習服裝設計的留學生。

愛米立:“這次演出讓我第一感覺就是看到映入眼簾的這些色彩非常的明快,非常的清晰,而且給人的感覺是‘純、淨’兩個字,很清亮的那種感覺,很舒爽的那種感覺,讓人心情都很愉悅,很開心。我說實話,就是我看到第一幕的時候,第一幕剛映入我眼簾的時候,我就有點想……說不上來,不知道是高興還是激動,眼淚就要往外流,這種感覺,這種幸福感,我想在世間不是能夠感受得到的,只有在這種環境裏,今天晚上神韻的這個演出,可能是這個場比較好吧。”

華僑布爾樂女士和先生觀看演出後,也非常激動。

布爾樂女士:“我實在太高興了來看這場表演,真的是代表我們中國文化,身爲中國人,實在感到太驕傲了。我希望其他朋友啊,能夠來欣賞,來看這場表演,我會跟大家講的。”

明天(3月29日)下午3點,還會有第二場神韻演出,里昂的華人朋友可千萬別錯過。

新唐人記者仁靜、方慧法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