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昆明城管衝突事件 暴露民間積怨

【新唐人2010年3月29日訊】3月26號晚,昆明市北市區北倉村農貿市場,城管和一位老太太發生衝突並掀翻人力車,激起民憤從而造成大規模群體流血事件。數輛執法車被掀翻,二輛遭到焚燒,場面一度失控,民眾和警方的衝突一直延續到27號凌晨1、2點。

3月26號晚,昆明市北市區北倉村農貿市場,城管和一位老太太發生衝突並掀翻人力車,激起民憤從而造成大規模群體流血事件。數輛執法車被掀翻,二輛遭到焚燒,場面一度失控,民眾和警方的衝突一直延續到27號凌晨1、2點。

《華商報》報導,有多名目擊者證明,事發時有多名群眾受傷,昆明市533醫院「外三科」護士也證實,包括當事女攤販在內的4名傷者已被警方轉院。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26號晚間7點半左右,在農貿市場門口,一些城管在清理攤販時與一名擺攤的60歲老太太發生衝突,到晚上10點左右演變成群眾事件。當地的人證實,老太太的攤位被城管抓住後要求罰款200元,但是老太太只有150元,城管不肯妥協,老太太於是向他們下跪求饒,結果城管施暴將人與車掀翻,老太太倒在地上無法動彈。有媒體報導老太太被送往醫院後,目前下落不明,也有民間傳聞老太太被打死。

大紀元引述當地李先生的話說:城管這樣類似霸道的事情在昆明已經不止一次兩次了。李先生說,昆明搞「創維」,就是所有的商鋪和那些小商販、菜市場要整頓,但是「創維」之前沒有把社會底層的人安排好,他們不做生意去哪裏吃飯啊!

另一名受訪青年說,今天城管實在跟土匪一樣,民間積怨已久。

中國各地方的城管制度自1990年代末初創,就惡評如潮,許多地方的老百姓將城管人員稱為“拳頭執法者”。網上三隔五日就有帖子談各地城管的霸道行為,如強行扒下青年的褲子並搶走手機、揮刀傷人、罰人下跪、抽耳光、澆冷水、猛踩孕婦肚子、毆打媒體記者等。

去年7月13號,雲南昆明市一天之內就發生了3起城管與商販的衝突,共造成7人受傷,城管執法手段的問題引起市民的關注。據安徽「衛視」報導,去年10月底,一名男子因為用手機拍錄城管執法時語言粗暴,結果被暴打入院。

今年一月,網上流傳海淀區某街道辦聯名上書,舉報一名稱為翟浩的海淀城管隊長的七大惡行:
一.利用職權,貪污受賄
二.知法犯法、損公肥私
三.欺上瞞下,謊報數據
四.設宴請客,大肆斂財
五.扣發福利,拉攏上級
六.公權私用,聚眾賭博
七.專權獨斷,無視民主

後來網上跟帖了許多其他城管隊長的惡跡。

旅美的學者唐逸鴻去年撰文《腐敗是當前中國的中心問題》,文章說,「企業界的腐敗問題也不斷髮展,並與黨政機關的腐敗結合起來,更加變本加厲。形勢發展到今天,整個社會的幾乎每一個環節,都無法避開腐敗問題的影響。城管、消防、各種行業協會、民間團體,這些本來似乎沒有多大權力的機構,也逐漸腐敗起來﹔不少本來沒有甚麼權力的人,也通過勾結、依附腐敗的權力而分得利益。」

看來城管的問題,只是中共黨腐敗和制度腐敗的冰山一角。

新唐人記者 吳惟 陳香雲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