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寶寶兒童節舞出希望與夢想

【新唐人2010年3月29日訊】為了讓社會大眾認識唐寶寶藝術才華,及關注與鼓勵唐氏兒,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28日舉辦「321世界唐氏症日唐寶寶兒童節舞出希望與夢想」活動,同時現場由台北市長郝龍斌及藝人彭于晏分送小禮物給每個唐寶寶外,另外藝能學校EXPG台北分校師生與唐寶寶分別上台表演動感舞曲一同歡度2010兒童節。

321世界唐氏症者日,首次在台灣擴大舉辦,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唐氏兒因為第21對染色體突變多了1條,導致成長遲緩、智能障礙,因此國際唐氏症組織(DSI)制定3月21日為世界唐氏症日。為幫助唐氏兒舞出希望與夢想,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從今年開始台灣也能制定台灣的唐氏症日,不僅給唐氏兒不一樣的兒童節,並為唐氏兒家庭帶來希望與歡笑,接受社會的關心與鼓勵,也能認識唐寶寶的藝術才華。

林正俠指出,其實一些唐寶寶若經過訓練、早期療育、物理治療等,激發孩子的能力如繪畫、舞蹈、演奏等專長,讓唐寶寶生命活躍,用他們的語言、笑容帶給社會歡樂,進而回饋社會、傳遞社會的愛與分享的力量。

偶像藝人彭于晏也同時出席這次活動,更大方捐出現場穿著的EXPG簽名T恤,未來放在Yahoo!奇摩公益拍賣競標,拍賣所得將捐至唐氏症基金會。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照顧唐氏兒不僅要付出時間、耐心外,也要負擔沈重的費用,若唐氏兒接受輔導,如在庇護工場工作,除了使唐氏兒們有健康快樂的人生,發揮所長貢獻心力外,同時使唐氏兒們的家人減輕負擔,讓社會一同重視、關懷唐氏症。

現場有位唐氏兒林媽媽提到,在照顧唐寶寶時,除了要長期陪伴外,也要付出更多的精力,為期盼唐寶寶能得到良好的照顧與發展,經常安排至學校、早療機構或醫院接受早期療育。

──轉自《大紀元時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