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計劃發行7年期歐元基準債券

【新唐人2010年3月30日訊】星期一(3月29日),負債累累的希臘政府轉向資本市場,計劃發行7年期歐元基準債券,籌資50億歐元。在歐元區領導人上週表態支持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歐盟聯合援助希臘後,這次發行債券標誌著市場對希臘的首次考驗。

希臘公共債務管理局(Greek Public Debt Management Agency,PDMA) 委託了阿爾法銀行(Alpha Bank)、美國美林銀行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希臘艾波奇銀行(Emporiki Bank)、荷蘭國際集團(ING Groep NV)和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SA)這五家銀行,作為這次債券發行交易的聯席牽頭銀行。

負責此次債券發行的一家銀行表示,此次交易指導價設在較掉期利率高310個基點左右,即收益率為6%左右。

希臘經濟學家吉卡斯認為這次債券發行時機很好,上週歐元國通過援助希臘的計劃後,希臘政府必須要試一下市場,但是他認為債券的利率太高了,希望以後能夠降下來。

德國法蘭克福賽德勒交易行的首席交易員羅斯認為,希臘的7年基準債券從短期看歐元穩定有好處,但從長期來看,卻是個定時炸彈。

希臘4月份將面臨110億歐元的到期債務,而5月份將面臨又一項116億歐元的到期債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