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前歐盟議員籲保留傳統文化

【新唐人2010年3月30日訊】愛爾蘭前歐盟及綠黨成員帕垂莎•麥肯納,早在美國神韻巡迴團來到首都都柏林演出之前,就發表了賀詞:歡迎神韻的到來!28日晚間,在大運河劇場親眼觀看了神韻演出之後,她盛贊:整臺晚會美得令人難以置信;同時她也譴責當地的中領館四處發信詆譭神韻的行為。

帕垂莎•麥肯納女士對神韻演出喜愛無比,她表示:從觀看的過程中發現了與自己文化的關聯性。

帕垂莎•麥肯納女士:“從視覺角度,可以說,我從來沒有看到過這麼優美的表演,這種獨特的(舞蹈)和傳統的西方表演是截然不同的。觀看的過程也是一個學習的過程。我現在知道我們的一些文化原來是承傳了中國文化,真是很有趣知道這種關聯性。”

她認為:中領館四處發信詆毀神韻的做法是破壞傳統文化。

她說: “我今晚剛聽說中領館寄信,讓議員們不要觀看這場演出。我覺得這種行為是讓人無法接受的。如果他們認為這樣就可以強行壓制,那是非常具有破壞性和糟糕的。你的文化是你的身份的一部分。”

她還說:神韻應該在中國上演。

帕垂莎•麥肯納女士:“讓人傷心的是,這種真正的傳統中國文化應該被承傳和發揚光大,更應該在中國上演,這樣才能使中國文化保持下去。 這樣的演出對西方社會來說也是非常必不可少的,因為這樣西方人才能看到西方文化和東方文化的共通之處。”

新唐人記者笑顏、淩松都柏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