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芭蕾舞界人士 讚神韻世界一流

【新唐人2010年3月30日訊】譽滿全球的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3月28號在愛爾蘭首府都柏林的大運河劇院的第二場演出,在觀衆熱烈的掌聲中三次謝幕,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不少藝術界人士前來觀看。

琳達•希金斯,是英國皇家舞蹈學院的一名古典芭蕾舞教師, 也是都柏林芭蕾舞學校負責人。在觀看了第二場演出後,對神韻的精湛表演讚口不絕。

她說:“太精彩了!真是美妙絕倫。因爲坐在樓上,所以我看的很清楚,真令人嘆爲觀止。那些舞蹈演員的動作那麽整齊協調,那麽流暢自如,許久以來,我在都柏林都沒有看到過這樣的演出了。”

作爲資深芭蕾舞教師,琳達曾多次贏得編舞和舞蹈獎項。她被神韻世界一流表演所折服。

她說:“舞臺上同時有十到十五個舞蹈演員,她們每個人都作爲一個個體在通過舞蹈表達自己,而同時又協調一致地呈現出了一個整體,整體和個體被賦予同等的重要性。這是很罕見的,因爲在舞臺上,演員之間很少會有這樣慷慨大度的精神。通常,要是有一群舞蹈演員,往往每個人都想盡量突出自己。但是在這場演出裏,每個演員都在盡最大努力,但最重要的仍然是整體而不是個人。能看到這樣的表現,太好了,因爲這達到了個體和整體的和諧。除了她們的舞蹈技術水平之外,我確確實實非常高興能在舞臺上看到這種精神。”

琳達還表示:觀賞如此難得一見的世界級水平的演出,真是令人心滿意足。

她說:“我被她們的舞蹈迷住了!有時候她們按照不同的圖案穿梭在舞臺上,就好像她們根本不需要用眼睛去看,她們彼此之間有如此的默契,就好像她們可以互相穿身而過而不會擦撞。作爲一個觀衆,你確信無疑,你根本就不需要爲她們擔心,因爲她們如此完全地互相了解,互相關愛。作爲一個觀衆,我盡可以放心地坐在那裏,享受這個美妙的經歷,盡興地觀賞如此難得一見的世界級水平的演出,真是令人心滿意足。”

新唐人記者笑顔、淩松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