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界人士讚觀神韻 文化從中穿越而來

【新唐人2010年3月30日訊】3月28號,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的大運河劇院的兩場演出圓滿落幕,當地來了不少的藝術屆人士觀看演出,他們對神韻“世界一流”的表演讚不絕口。

瑪麗安•萊農是都柏林英池考爾大學的舞蹈教學主管,她對神韻藝術團所呈現給觀衆的精湛技藝和精神內涵表示深深讚許。

她說:“是關於希望、美好和寧靜的信息。那些演員們是如此的寧靜,讓你能看到文化從中穿越而來,看到文化與那個國家中現實問題的抗爭,以及他們面對的問題,這一點絕對表達出來了。這表明他們戰勝了苦難。整個城市都在戰勝苦難,並在海外保存中國古典舞,雖然在海外。這樣美麗和神奇的東西不可能被滅絕。精神不死!精神不死!”

娜奧米•肯儂諾紹在愛爾蘭國立表演藝術學院學習古典芭蕾舞專業,她觀看了第二場演出,對神韻所展示的中國古典舞的表演技巧和韻味讚不絕口。

她說:“人越多難度越大,因爲你需要和大家成爲一個整體,而當獨舞時你要能舞出特點;所以當很多很多人同臺跳舞時,可想而知要達到準確無誤,難度是多大。他們真的真的太優秀了!非常完美。”

新唐人記者笑顔、淩松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