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基輔兒童繪彩蛋迎接復活節

【新唐人2010年3月31日訊】復活節就要到了,為了迎接這個節日,烏克蘭基輔的一些兒童聚集在一起,在彩蛋繪畫大師的指導下繪製彩蛋。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孩子們需要先在雞蛋上打好草稿,再把這種類似畫筆的小容器放到火上烤,讓裡面的蠟熔化,然後把熔化了的蠟塗抹到事先畫好的線條上,之後還要上顏色,這項工作非常細緻,需要花很多時間,也需要有耐心。

活動參與者索非亞•基納赫:「我想畫一些花,可是沒畫成,把蠟塗抹開真是太難了。」

彩蛋繪畫大師奧列夏•托克爾斯卡婭介紹說,在烏克蘭復活節彩蛋首先是保護神的象徵,其次才是節日餐桌的裝飾,傳統的彩蛋圖案是一些菱形和宗教圖案,不過今天孩子們可以盡情發揮自己的想像,在雞蛋上畫自己想畫的東西。

活動參與者莎莎•葉戈羅娃:「我們想畫一些花、太陽,還有心型圖案。」

活動主辦者說,孩子們非常喜歡這個活動。

主辦者安熱莉卡•魯德尼茨卡婭:「孩子們的興致越來越高,大家都努力把自己的創意畫到彩蛋上。」

很多家長也和孩子們一起參加了這項活動,希望幫助孩子完成他們的彩蛋創作。

新唐人記者安娜、鋒雨烏克蘭基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