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專家看神韻知中國幅員廣闊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都柏林的演出,給愛爾蘭的觀衆帶來一場藝術上的盛宴。觀衆們被演出的色彩、服飾、舞蹈、音樂、天幕,等各個方面帶入了一種意想不到的情境之中。

戴克林•萊恩斯是一名精神科心理諮詢專家,畢業於聖三一大學,在倫敦和都柏林的多家知名醫院工作過。他同妻子瑪麗亞•富蘭姆敦醫生一起觀看了神韻藝術團3月28日晚間場的演出,他對演出節目所表現的中國各民族舞蹈的豐富讚嘆不已。

戴克林•萊恩斯:“我真的是被整場演出的色彩的絢麗、表演、配合、這場演出展現給我們的中國的全景、中國的整幅圖畫給震撼了。所以說,我們能看到神韻在愛爾蘭第一次演出,實在是太幸運了!”

戴克林•萊恩斯:“我覺得能夠通過不同的節目看到中國的不同的地區,每個地區有他們自己不同的舞蹈、服飾、色彩和動作,這是非常獨特的。我以前從來沒有見過。”

節目的豐富多彩和各種藝術形式的完美結合,讓戴克林•萊恩斯醫生難以忘懷。

戴克林•萊恩斯醫生:“今晚演出節目的範圍之廣令人難以置信。服飾、色彩對我來説最令人難忘。還有音樂、樂隊,當然還有如此精彩的舞蹈編排,音樂和舞蹈配合的如此之美妙,渾然天成。”

戴克林•萊恩斯醫生:“天幕是那樣天衣無縫的和舞蹈相配合,讓人如身臨其境。演出難以令人置信的傳遞了一幅寧靜和平的中國美景,這和正在中國發生的政治迫害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出於醫生悲天憫人的情懷,他對節目所展現的中國當前對信仰自由的迫害,認爲只有更好的了解中國人民和中國文化,才能改變目前這個狀況。

戴克林•萊恩斯醫生:“只有當(對中國發生的一切的)無知被衝破,並提升我們自身的水平的時候,我們才能爲了普通的中國人擁有和我們一樣的權利而奉獻。”

新唐人記者笑顏、淩松都柏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