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遣返維族人 美停止軍援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柬埔寨政府去年12月以“非法入境”為由,將20名在柬埔寨尋求政治庇護的維吾爾族人遣返回中國大陸,引起國際社會的憤怒。美國國務院星期四宣佈停止向柬埔寨提供一些軍事援助。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說,美國在3月19日已告知柬埔寨,因它去年12月向中國遣返了20名維吾爾族人,美國暫停向它運送過量的國防物資,包括約200輛軍用卡車和拖車。

克勞利說,柬埔寨當局無視了來自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和其副手關於這些維吾爾族人的呼籲,華盛頓已決定,暫停運送這些卡車是一項適當的回應。

他說:「這對柬埔寨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點。正如我們所說的,柬埔寨未能履行他們的國際義務,那是會有後果的。」

美國國務院去年就已表示,強烈反對柬埔寨在這些維族人庇護申請還沒受理就將其強行遣返,並稱“這將影響柬埔寨與美國的關係及其國際地位。”

柬埔寨和中國有著十分密切的經濟聯繫,中國多年來一直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資國和援助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