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水災南投永久屋重建動土 八月入住

【新唐人2010年4月3日訊】去年莫拉克颱風在台灣南投水里造成重大災害,災民們暫時居住在組合屋至今,在政府帶動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斥資五千萬援助興建莫拉克風災水里永久屋,舉行動土典禮後,預計七月底完工,災民八月可以入住。

去年八月莫拉克颱風在南投縣水里新山村造成路斷屋毀,18戶民宅被沖走,有130多人無家可歸,受災戶目前暫時安置於臨時組合屋,永久屋則由公共部門選擇林務局水里鄉閒置宿舍作為基地,並由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援建。

組合屋主委彭煥雄:「期待88水災滿一年時能搬進來住,謝謝政府的德政和張榮發基金會愛心的來建永久屋。」

記者:「(災後)政府很照顧嗎?」 組合屋災民張先生:「都有啦。民間也很照顧。(各界)愛心很多。」

經過了八個月的等待,終於盼到政府及各界伸出援手,讓受災戶重建家園,預計今年八月可以入住。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委員會副執行長陳振川:「透過民間的積極和彈性跟政府在整個法令作為上的簡化,才可以讓我們數倍於921的速度,來解決災民永久居住的問題。」

南投縣長李朝卿:「我們決定在七月底要完成(永久屋),真正感謝長榮集團。」

官方與民間的攜手合作讓漫長的重建之路終於看到陽光與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正忠、江沛金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