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增城荔枝受污染開花不結果

【新唐人2010年4月4日訊】以出產荔枝而譽滿全球的增城,受水源及空氣污染影響,大量荔枝樹無法結果,農民損失慘重。當地村民稱,由於水被污染農田缺水澆灌,村民無奈丟掉賴以活命的農田和果園。

據大陸媒體報道,大埔圍村生產隊長葉木生指,由於污染嚴重,村內原本栽種蔬菜和水稻的部分農田,現在只好改種香蕉,但增城最著名的荔枝樹卻只開花不結果。“別的村一畝地出租一千五百元,我們村一畝租金只有六七百元,甚至找不到租主。”他說。污染直接影響村民收入,令他們損失慘重。

當地荔枝園老闆郭先生之前也表示,在嚴重污染的環境下,當地的荔枝樹曾經出現果實均變成黑黃色,其栽種的二千棵荔枝樹,最少有五百棵無法結果,損失難以估計。「毀了,全被毀了。」他看著眼前的一切,既茫然又無奈。

增城荔枝相傳是楊貴妃鍾愛的食品之一,各品種中又以掛綠荔枝最著名,曾以單顆拍賣五萬五元的成交價打入健力士世界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