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網帖揭中共網絡監控實錄

【新唐人2010年4月6日訊】日前,網絡上有網友在轉載一份黑龍江信息港網站發出的內部文件,裏面詳細記載了黑龍江信息港對網絡監控和言論鉗制的真實情況。下面,請看記者的報導。

這份內部文件,詳細記錄了2008年4月到8月間,黑龍江信息港網站在省網宣辦的指示下,發佈的網路管理意見以及下屬的處理結果。每一段內容都包括了發佈時間和發佈人姓名,發佈內容,處理結果及回覆時間。

2008年4月1日,黑龍江信息港網站發佈了“關於深入揭批達賴集團、進一步加強網上宣傳”的通知。通知要求要“ 深入揭批達賴集團的罪惡行徑,網上輿論鬥爭始終保持強勢”。

2008年4月11日,發佈5條指示,第五條寫道:“ 各新聞網站請注意:凡是提及奧運火炬手是武警戰士的,請一律刪除。”

有關四川地震報導的網路監控,黑龍江信息港網站的內部文件發出如下的通知:

2008年5月12日,請各網站儘快在要聞區轉載如下報導:《汶川地震,請看中國應急速度》。

5月15日,請各網站立即刪除、清理網上有關四川汶川地震的以下七類有害信息,其中第四點是:指責地震災區學校建築為豆腐渣工程的消息。

5月15日,各網站立即刪除《南方日報》“記者徒步12小時進映秀:到處泥石流 一路飄屍臭”一文。

5月20日,請各網站在系統內做一下檢查,對“為甚麼是學校?為甚麼是孩子!”之類內容進行清理。

5月21日,請各市地各網站立即刪除“是甚麼讓俄羅斯救援隊員如此憤怒”一文。

5月27日,請各網站刪除《數百遇難學生家長上訪 綿竹市委書記下跪挽留》文章,和轉載《新快報》及《南方週末》關於“史上最牛官腔”的報導。

在這份文件中,對甚麼文章要在顯著位置,要放多長時間,甚麼文章要刪除,甚麼文章要放在不顯眼位置,甚麼消息要組織輿論造聲勢,甚麼消息的評論要封殺,都有明確的規定。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錄音】橫河:在中國網絡的整個發展的過程當中,是在強力的政府干預和控制下進行的,從網路的發展開始就有非常強大的網路封鎖和網路的監控,當然我想大家都很清楚這一點。

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宣稱“中國的互聯網是自由的”,真的是自由的嗎?

新唐人記者李靜、吳慧真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