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蹈藝術家:我知道這有多難

【新唐人2010年4月7日訊】所謂“內行看門道”,我們一起來聽一聽加拿大埃德蒙頓的兩位舞蹈藝術家如何欣賞神韻的中國古典舞。

俗話說“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 兩位芭蕾舞藝術家道出了神韻優美的舞蹈後面不為人知的難度。

芭蕾舞演員莎朗•艾斯蒙德:“我知道舞蹈中轉的動作有多難,其精確度,還要保持平衡,確保在群舞中的位置到位,我知道這極具挑戰性。神韻演員做起來看似容易,但我知道他們要想著使一切都非常流暢,所以對我來說,看到如此精準、如此美的舞蹈,是非常好的體驗。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有這個體驗,他們會很喜歡。”

前芭蕾舞演員瑞恩•史密斯:“舞蹈演員的技巧簡直就像夢幻,沒有一丁點不到位的地方。他們絕對是一流的舞蹈家!”

神韻的大型舞蹈中多達四十多人同臺表演,變化多端的編舞也讓兩位舞蹈家產生極大興趣。

艾斯蒙德在感嘆神韻完美之餘,也領悟到一些人生哲理。

芭蕾舞演員莎朗艾斯蒙德:“事實上,更高的生命是存在的,除物質享受之外,人生還有另外的快樂。”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埃德蒙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