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學雷鋒被批是中共導演的荒唐劇

【新唐人2010年4月7日訊】中共建政以來,精心塑造了一批英雄模範人物形象,雷鋒是其中最成功一個。直到現在,每年的3月5日,仍是全國的“學雷鋒日”。日前,大陸新聞工作者李悔之在他的博客中,發表和轉載系列博文,批評“學雷鋒運動”是中共導演的一場荒唐劇。

近年來,許多關於雷鋒的真相浮出水面。雷鋒入伍僅32個月,每月津貼6到12元,還常常幾十上百地去捐款,尤其當雷鋒緊鎖在箱子裏的遺物被曝光,一向艱苦樸素的經典代表,竟然擁有在當時屬於奢侈品的英格納手錶、皮鞋、皮夾克、料子褲等。這些錢從何而來?雷鋒故事開始被質疑。

雷鋒是中共政治宣傳機器有史以來擺拍造假最多的“英雄人物”。 正是這些擺拍補拍的照片,使雷鋒這個假典型的很多“模範事跡”穿了幫。

據說美聯社曾有記者專門到撫順雷鋒紀念館採訪,他們指著雷鋒給傷病員送月餅、扶送大娘的照片說:“雷鋒做好事是自發的還是被迫的?如果是自發的,為甚麼還有照片?這些照片是不是“導演”出來的?”

中共宣傳機器直言不諱地說:“我們專門指定一名常委幫助他。如果領導不扶植、不大力支持,雷鋒也成不了雷鋒。”

雷鋒故事“春節撿糞支持人民公社”,大陸新聞人士穆正新先生說,毫無疑問是編造而成。

穆正新先生分析,假如“春節撿糞”事跡屬實,營口市和撫順市雷鋒駐地附近的居民,就要在散落於房前屋後的600斤人糞中度過新年佳節。

一位老師在李悔之博客中留言,他說:“作為一名老師,我每次“學雷鋒日”都被迫組織學生到某某地方幫倒忙,做形式。校長其實心裡也明鏡一樣。我們的教育就是教化祖國的花朵搞形式、做騙局。90後學生們都知道雷鋒這個騙局,可沒人敢說,都默默的造假下去。”

署名“螺桿”的論壇文章指出,雷鋒這個形象在不斷根據政治需要而產生微妙變化,而這些變化全靠謊言編織而成。在今天的中國,學雷鋒活動日,早已淪為一年一度的全民良心造假日。雷鋒精神在中國人民心目中,究竟是道德的升華還是良心的污染,相信從那個時代走過來的中國人,一定是彼此心照不宣。

新唐人記者李靜 、明宇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