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探討北朝鮮人權 出逃者作證

【新唐人2010年4月8日訊】歐洲議會人權分會4月7日舉行研討會,與會人士就朝鮮目前的人權狀況交換了看法。曾在北朝鮮政治集中營中出生並度過近24年的申東赫,講述了他的悲慘經歷。

申東赫(Dong-Hyuk Shin신동혁)1982年出生在北朝鮮平安南道價川市的一處政治集中營裡,14歲時被迫親眼目睹逃亡失敗的母親和兄弟被處決,他自己在2005年終於逃亡成功:“我們非得逃出來不可,因為那裏我們飽受飢餓之苦,我們沒有自由,這就是我們逃出來的原因,我們不是北朝鮮獨裁政權所說的那種垃圾。”

申東赫還證明政治集中營中拷打和酷刑非常普遍,而且那裏的犯人是沒有身份的:“如果你被關進政治集中營,基本上你就沒有身份了,(他們)不會給你任何身份,在那裏只能等死,甚至是在裡面出生的嬰兒,也不會有任何身份,他們的出生本身就是被拒絕的。”

歐洲議會人權委員分會主席海蒂•郝塔拉女士對申東赫的勇氣表示感謝,她說外界能獲取的北朝鮮資料非常有限,他的證詞顯得尤為珍貴。

聯合國北朝鮮人權大使羅伯特•金表示,北朝鮮是世界上人權記錄最差的國家之一,在北朝鮮,收聽官方電臺以外的廣播都是違法的:“對於美國來說,最擔心的事情之一是,北朝鮮民衆的知情權少得可憐;我們正在努力做的事情之一,給(他們)提供更多的信息;我們已經做到的事情之一,是鼓勵更多面向北朝鮮的廣播。”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