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軍隊開槍射殺兩百示威者

【新唐人2010年4月8日訊】4月7日,數千名反對派示威者吉爾吉斯首都比什凱克與警方發生流血衝突,防暴警察向示威人群開槍,造成至少200人喪生,幾百人受傷。反對派攻佔了政府大樓和國家電視臺,並通過電視頻道宣佈成立代理政府。

目擊者說,示威者用裝甲車撞開政府建筑大門時,防暴警察動用了催淚彈和震撼手榴彈。後來,數以千計的示威者衝進議會大樓和其他政府辦公樓,將總檢察長被打成重傷,焚燒了檢察長辦公室。

抗議者還佔領了其他三個市的政府大樓。在塔拉斯市,第一副總理亞帕羅夫和內政部長剛甘蒂耶夫還遭到毆打。

反對派說,他們已迫使政府辭職,並宣佈成立了代理政府。

而總統巴基耶夫已簽署命令,要求在全國實行緊急狀態並宣佈實施宵禁。

政府軍還從政府總部發射自動武器。

該市的急診醫務人員表示,他們正接到大量的傷者,他們身上帶有槍傷,沒有足夠人手救治所有的傷者。受傷的人不得不放在診所的門前和走廊的地上。

反對黨祖國黨領導人舍爾尼亞佐夫說,他們有和平的目標,但當局將所有反對派領導人都投進了國家安全局和內政部的地下室監獄。人們不能再忍受了。

反對黨仍希望與巴基耶夫舉行會談。但總理烏謝諾夫表示,政府絕不跟反對派談判。

自3月初以來,因貧困,物價上漲和腐敗引發的政治騷亂一直困擾著吉爾吉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