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熱議論百度出現「訴江案」

【新唐人2010年4月8日訊】前不久,中國大陸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和搜狗突然解禁對海外「訴江案」關鍵字的封鎖,雖然十個小時後,百度和搜狗又恢復的對「訴江案」 關鍵字的屏蔽,但這一現象在中國大陸的網民中引起很大的震動,請看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陝西楊先生表示,在中國大陸原先對「訴江案」的消息封鎖得相當嚴格,突然能夠打開,當時感到特別奇怪,他認為這不是技術故障。

楊先生:「肯定有暗示,因為這方面的是大事,一般不可能說是技術問題,不可能。」

心理質詢師金麟已女士表示,這個消息一旦在百度上出現,大陸民眾就差不多都知道了。

金麟已:「這種似乎是放一下、又關一下這種態度也是符合目前情況的,就是胡的體系他不是完全穩固了,但是現在試圖作努力放出這麼一點兒信息來,但肯定是江系的勢力還在反撲。」

金芳女士認為,在中國大陸網路嚴格控制的情況下,沒有上層的暗示,「訴江案」這些信息是不可能出現在百度網路上。

她說:「那唯一的解釋應該是上層的一個意思,因為如果沒有他們的話,他不可能解禁,沒有上層的一些意見和暗示他肯定是解禁不了的,因為他們網路審查非常嚴格。」

大陸網民葉明峰認為,這是中共內鬥江派失勢的結果。

葉明峰:「這就是老江要倒掉了,要倒臺了,現在他安排公子哥掌權,那個習近平,薄熙來這些人,公子哥掌權更壞,會加速共產黨滅亡。」

而另一位大陸網民胡軍則說,這是胡溫開始尋求後路的結果。

胡軍:「這說明他們現在已經看到他們的末路了,所以他們轉向了,因為現在老百姓覺悟了,社會矛盾達到一定程度以後,他們也不是白痴,他們心裡明白,如果他們繼續這樣強硬下去的話,那麼他們的日子會很慘。」

中共政壇圍繞中共「十八大」的權力鬥爭正日益加劇,其中「江胡」都一直都是外界關注的一個焦點。海外網站近日披露,去年的十一活動之後,江澤民曾給政治局寫了一封親筆信,標榜自己代表改革派,指責胡錦濤是保守派,還表示要追究阻礙政治變革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麗娜、呂萌、趙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